English  |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2020年年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0 08:54: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1218-19日,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2020年年会暨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隆重召开。

18日下午召开了理事长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审议了学会2020年工作,商讨了2021年学会工作重点,各副理事长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会全面、长远发展之大计。

年会大会于19日上午召开,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念兵,重庆市化医(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中全,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旭煦,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教授,重庆市化医(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小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牟天明,巴斯夫聚氨酯(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诺文等来自重庆市化学化工领域近百名企业、高校和中学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董立春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李念兵院长向大会致欢迎词,欢迎各位代表莅临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李院长表示学会为重庆市化工行业搭建了一个很好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联系化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并诚邀大家常来学院交流。

会议审议了学会2020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监事会报告,审议通过了调整理事会部分成员及新增会员单位的议案,颁发了2020年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

最后,学会理事长曾中全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全面总结了上一阶段工作,深刻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以及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同期召开了高校工作论坛和产学研论坛,论坛分别由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念兵、副主任傅敏及产学研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小毛主持。就如何更好的开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学普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以便更好地为重庆市化学化工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