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暨2020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1-04 18:29: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B114室举办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暨2020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磊、副院长任文山、化学系主任申伟、教师教育学院化学教研室主任王强等。大会由何松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由张磊书记宣读2019级优秀实习生名单。他对2020级学生实习工作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坚守教育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党委副书记张磊发言)

接着,王强老师就2019级实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向2020级实习工作提出要求,引导学生要从社会角度理解教育,认识到教育的实质是促进人的发展,不能只关注课堂,学会真正理解教育本身。

   (许芩分享实习经验)    (张云蝶分享实习经验)

2019级优秀实习生代表许芩和张云蝶分别从人际交往、评课讲课、实习经验、选校利弊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之后,申伟老师就正确认识实习、珍惜实习机会、结合实践认真开展实习工作三个方面对2020级师范生提出要求,强调在教育实习过程中,应从旁观者过渡到实践者,从边缘参与过渡到核心参与,从知识输入过渡为知识输出并最终转变为知识再输入。

大会最后是现场答疑环节,相关老师对学生提出的各类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大会在总结上学年优秀实习经验基础上,为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明确实习准备方向,鼓舞同学们提升自身素养,合理规划发展的有效平台,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实习积极性。

                                 化学化工学院团学组织/供稿

                                 化学化工学院团学组织/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