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生之家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次线上全体例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3-26 22:31: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2点,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召开了第一次线上全体例会。本次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刘玉瑶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辅导员杨思清老师以及39位研会成员。会议围绕疫情以及相应的工作变化展开。

会议伊始,参会者观看了疫情纪录片——《疫战传递温暖》,学习并了解全国各地为疫情无私奉献的人,感受凡人善举带来的人间温暖。同时通过观看疫情科普视频,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新冠病毒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等。

接下来,由各部门代表汇报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并分享自己的生活情况。其中,文体部的吴秀兰同学报名了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她讲述了自己志愿服务过程的具体工作及感受,并表示,我们作为祖国新一代的青年,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应当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除此以外,其他部门的代表也分享自己的“宅家”生活以及学习状态。

随后,主席赵晋文进行了发言,他汇报了研会这段时间正在开展的活动以及即将开展的活动安排,例如厨艺大比拼、含弘云讲堂等。他表示,在这段特殊时期,研会的工作依然要继续进行,要把“放假的心态转变为开学的心态”,要注重活动形式的创新,活动负责人要积极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实施、总结事宜。

最后,辅导员杨思清老师总结,针对大家的生活、学习提出了建议。第一,作为研会的一员,大家要担当起先锋模范的作用,为其他研究生做好榜样;第二,要尽心尽力地做好活动、服务;第三,要适时转变工作方式,各项活动可以采用线上进行的方式等;第四,除了研会的工作,自身的学习、科研也要抓紧;第五,各部门要做好开学后活动的预案。本次例会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疫情期间,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开展了线上会议及相关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也为国家、社会增添力量。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余灵丹、赵冰冰,供图:赵冰冰

分管审核老师:杨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