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生之家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第十二届绿色化学嘉年华线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5-02 13:57: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5日至26日,由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办的第十二届绿色化学嘉年华线上活动顺利举行。本次绿色化学嘉年华主题为绿意盎然中,化出人间暖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的模式进行,其中包括哔哩哔哩互动视频、实验视频以及公众号推文等形式。

本次绿色化学嘉年华在准备阶段开展了“绿色化学文化共创”的线上投稿活动,同学们精心创作,积极投稿最终,由学院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于5月2日在推文中进行展示。活动中期,学院官方B站账号陆续发布了数个演示实验视频,其中包括:彩虹瓶的制作、喷雾作画、液体星光以及变色茶水等有趣的小实验。不仅如此,学院官方B站还发布了一个由学生会成员精心写稿、画作、配音的原创互动视频《我的化学世界大冒险》,让玩家身处虚拟化学世界,扮演虚拟世界内的角色,运用化学小知识让自己顺利通关,给玩家带来了全新的游戏体验。据B站后台统计数据显示,学院官方B站账号收获165名新关注粉丝,投稿视频有1500的播放量整体效果极佳,本次线上化学嘉年华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实验和观察的自然道路去寻求真理。"——安托万-洛朗·拉瓦锡。此次全新的线上活动,让同学们在家也能观看到有趣的实验,并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互动视频中通关,也对生活中的化学反应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此,愿化院学子能坚定对化学专业的研究,并在学习与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绿色化学嘉年华微信公众号推文)

B站互动视频)

B站投稿实验视频)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供稿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