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生之家 > 正文
红色汇演进狮滩,为党献礼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1-07-26 22:44: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化学化工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文艺汇演活动圆满成功

载歌载舞齐相聚,爱国爱党共欢欣。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文艺节目带进乡镇,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于7月15日来到重庆市合川区狮滩镇,开展“强国盛世赞百年,我心向党共芳华”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节目涵盖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朗诵及魔术等几大类型。节目内容既有讴歌革命先烈品质的主旋律内核,又有贴近人民大众的民俗风采。演员们用嘹亮动听的歌声唱出对祖国人民的美好祝愿,用婀娜曼妙的舞姿舞出新时代的绝妙风采,用铿锵有力的颂词表达出对党走向光明未来的坚定决心。汇演方开始,精彩的开场舞《山鬼》及歌曲《最炫民族风》便极大地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整个现场都是一片欢快的氛围。

 

汇演现场观众席照片

在相声节目中,表演者通过幽默的表演传达出中国共产党对于群众的耐心引导与呵护。歌曲《春暖花开》唱出了队员们对疫情后的祖国人民的美好祝愿;独唱表演《我爱你,中国》更是直接抒发出了对繁荣富强祖国深切的爱,现场观众都纷纷跟随歌声摆起手来,还有不少的观众在台下附和着演唱者,将文艺汇演又推上了一个新的高潮。在文艺汇演的最后,小队队员们挥舞着小国旗,一起献上了朗诵及合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将拳拳爱国之情融进歌声之中。

 

(话剧《女八路与群众》节目照片)

本次文艺汇演的节目紧紧围绕此次调研活动主题“党史宣讲”,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的红色基因和艺术修养,不仅增强了实践团成员们之间的集体荣誉感,更展示出队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队员们与部分观众一起合影)

 

 

化学化工学院三下乡院队/供稿

化学化工学院三下乡院队/供图